小芋泥

随缘写文 不一定什么时候更新

《青莓竹马》

>1w+短篇一发完,内容如题。

>大概是青梅竹马互相暗恋不敢大胆表白靠一个非典型天降来阴差阳错助攻的事。






  田柾国最近发现金泰亨身边多了个人,让他觉得很显眼又碍眼。


  事实上金泰亨身边的人确实不少,身为校草级的存在,加上成绩优异性格也好,金泰亨最不缺的就是追求者,不过金泰亨同样出名的一点就是难追,所以即使再喜欢他的人,也会因为这点而被劝退。


  可是这个人不一样,他已经在金泰亨的身边晃悠了将近一个月了。


  起初田柾国并不在意,他把那人视为和其他多数追求者一样没多久信心就被打退的三分钟热度,但是那人似乎每天都坚持为金泰亨带早餐,即使金泰亨每天都和自己吃完才会去上学,但他也不会放弃,甚至之后把早餐换成了草莓牛奶。


  田柾国逐渐意识到不对,占有欲作祟的情况下让他不由得对这个人提起了警戒心。


  谁知道在叮嘱金泰亨小心不要被拐走时,那人却一脸茫然。


  “什么?谁要拐走我?”


  好吧,所以金泰亨并不是难追,他只是迟钝过了头。



  田柾国今天照常带着妈妈早起做好的汉堡到隔壁门口等金泰亨出来,他们每天都是如此,金泰亨父母较忙,身为邻居的田柾国妈妈就主动承担起照顾金泰亨的责任,而和金泰亨从小一起长大的田柾国自然也被自己妈妈拉进‘照顾金泰亨协会’的阵容里,妈妈负责做早餐,他负责每天提早一点走,把早餐带给金泰亨。


  “阿姨今天做了汉堡诶。”


  时间卡的刚刚好,田柾国刚到没一会,不由自主的帮金泰亨把热气腾腾的汉堡外的包装纸扒开,金泰亨随后就出了门,转身正在锁门。


  “还不是你昨天和我妈说了,你都开口了我妈能不做吗。”


  “替我谢谢阿姨哦。”金泰亨笑兮兮的接过,狠狠的咬上一大口,鲜嫩的牛肉饼迸出的汁水烫的金泰亨龇牙咧嘴的嘟囔了句好吃。


  “你能不能小心点啊。”田柾国总是这样,嘴上吐槽着金泰亨大大咧咧不细心,实际上正是因为他自己把金泰亨照顾的太好,金泰亨才成了完全依赖他的小孩儿。


  “对了。”田柾国想起什么似的,有些不满的正色道,“你班那个转学生,叫...叫啥来着?”


  金泰亨也跟着板起了脸,不过好像是在认真思考,“韩...韩...”


  田柾国伸出手打住了金泰亨苦恼的回忆,不由得为那个执着的追求者感到惋惜,合着追了一个来月了,金泰亨连他叫什么都没搞清楚。


  “怎么了吗。”谈话间金泰亨就已经把汉堡吃干净了,将包装袋揉成了一小团,手指尖油亮亮的。


  田柾国无奈的摇摇头,将包装袋接过扔进垃圾桶,又从包里抽出湿纸巾替金泰亨仔细擦拭。


  “柾国啊,真的很细心,谁能和你在一起就太幸福了。”


  田柾国愣住,抬起头亮晶晶的眼里映着金泰亨的笑脸,“真的?”


  “嗯!”金泰亨笑笑,快速转过头,“门口怎么没什么人了,我们是不是要迟到了?”


  田柾国看了眼手表上的时间,不知道该不该笑金泰亨演技差。


  “知道了。”



  虽然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金泰亨的桌子上会有一瓶碍眼的草莓牛奶,但是再次亲眼看到时田柾国还是气的恨不得把牛奶当铅球一样扔出去。


  “泰亨,早安。”


  田柾国盯着长得就很欠揍的男生慢慢靠近金泰亨就一肚子气,借此机会看了看男生胸前的校牌,“韩争源?”


  “嗯?”男生应声转头,笑容在看到田柾国的瞬间转变成了挑衅,只有田柾国懂他的意思,不过两人似乎心照不宣的什么都没说。


  “还是给我的吗?”金泰亨走到自己位置前才看到那瓶粉色包装的草莓牛奶,“谢谢你,争...正源?”


  “是争源,没关系,你喜欢喝的话可以每天给你带,虽然现在就是这样。”


  田柾国此时觉得自己像个特别亮的电灯泡就这样杵在门口,尤其看到金泰亨对韩争源这么温柔微笑的样子就觉得是火上浇油。


  “我回去了。”


  “柾国,等等。”金泰亨拿起牛奶快步上前,在韩争源的注视下把草莓牛奶递给了田柾国,并回头问道,“因为最近有了减肥的打算呢,所以暂时只喝冰美式了,可是柾国很爱喝这个味道,不介意吧,正源同学。”


  韩争源一愣,看着对面田柾国的笑容愈来愈欠揍,只能皮笑肉不笑道,“当然,送给你就是你的了,你有权利处置它的去留,我是争源呐泰亨。”


  “那我就先走了,谢谢你的牛奶哦韩争源同学,我会好好~品尝的!”


  韩争源气到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金泰亨才好,自从这几天田柾国那小子开始把金泰亨送到教室后,金泰亨就变得奇怪了起来,以前虽然也都拒绝了自己,但是明明知道名字的正确读法,也会把东西礼貌归还,而这几天似乎总在故意刁难自己一样。


  可对上金泰亨很灿烂的微笑后,韩争源又开始怀疑起自己。


  学校里的人都说金泰亨简直是单纯善良的代表,没有半点坏心思甚至把心里想法和情绪都写在了脸上,是非常老实的存在,既然大家对他的印象都是如此,那想必一定是自己多虑了吧。


  “表情不太好吗,对不起,果然不该乱把你送我的东西给我的好朋友吗...”


  韩争源回过神,连忙摇摇头,看到金泰亨一脸歉意他莫名觉得自己才是该道歉的人。


  “那就好。”


  但直到上午课程全部结束,韩争源还是没有想明白,金泰亨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泰亨!一起去吃午饭吧。”不过韩争源的计划就是坚持不懈,知道多数人追金泰亨都不会太久,所以他要做那个特殊的人来打动金泰亨。


  “诶呀,我来的不巧了不是?”田柾国单手插兜靠在门框上,一手握拳状敲了敲门,一副无害但让人感到不舒服的表情,“泰亨每天都是和我一起吃午饭的哦。”


  不要学金泰亨说话啊喂,真的让人不寒而栗。


  金泰亨闻言就扭头对韩争源表示歉意,在韩争源故作理解的摆手下和田柾国一同走出了教室。



  “给你的牛奶呢。”


  “扔了啊,我什么时候爱喝牛奶了。”


  金泰亨笑了笑,没有说话。


  田柾国就这样和金泰亨并肩走了一会,突然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大叫,“我去!”


  “拜托不要做出这么丢脸的行为啊你。”金泰亨看到从四周传来的奇怪的视线,恨不得把田柾国踩进地里。


  “金泰亨你好可怕,我猜不透你~”


  “?”


  “所以你是故意那么做的啊。”


  “当然,因为真的很不喜欢这样不礼貌的打扰,给我造成了困扰,所以就借你刁难了他一下,身为好兄弟,你帮了我大忙,今天中午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


  田柾国以为金泰亨是真的迟钝,没想到是故意在自己面前记不起那个转校生的名字,而早上也是故意那样做的,但是有时候田柾国又觉得金泰亨是真的迟钝,因为金泰亨时常面对自己不论直接与否的表达情感的方式,都会一脸不明白随后转移话题。


  这让田柾国也有些看不透金泰亨,他不清楚金泰亨到底有没有明白自己想要说什么。



  而他不知从何时起对金泰亨产生的爱意在决定表达出来时,他自认为这很明显,可金泰亨总是一副不捅破窗户纸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态度,有时又给田柾国一种是真的没有明白什么意思的感觉。



  他在初中发现了自己微妙的变化,记得小时候总爱欺负金泰亨,可当时却只想着保护他不被别人欺负,再加上处于青春期的阶段下,了解了点情情爱爱的他慢慢开始拒绝女生的表白信,甚至也一同替金泰亨拒绝掉。


  “你这是干嘛?”小金泰亨不解的问。


  “少啰嗦,小心我告诉你妈你早恋。”


  “做人别太过分田柾国。”


  然后两人就打了一架鼻青脸肿的各回各家,第二天被各自妈妈按头去道歉并强行和好。


  那时候田柾国是有些懵懂的,虽然了解一二,但具体还是不太懂吃醋和喜欢的定义,他只知道他讨厌给金泰亨递粉红情书的女孩子们。



  后来上了高中,学业逐渐忙碌起来的状态下田柾国还是满脑子都是金泰亨,这让他一个原本讨厌学习打算混个毕业证的差生开始努力起来,为的就是能和金泰亨报考同一所大学。


  那时候的田柾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他看到周围都是羞红着脸给自己示好的女生就觉得烦,唯独看金泰亨总是格外清秀,他那会反而不太懂爱的定义,但是他清楚的发现自己对金泰亨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特殊了起来。


  田柾国觉得这难以启齿,他隐晦的问了妈妈,在妈妈告诉他这就是喜欢并且嘱咐他保证学习不掉的情况可以偶尔接触对方的时候,他愣住了,后来妈妈把这事给金妈妈和金泰亨说了后,田柾国清楚的记得在两位妈妈笑着打趣孩子长大时,金泰亨板着张脸看田柾国。


  那时金泰亨的五官长开了许多,不再像小时候那般稚嫩青涩,变得棱角分明起来,再加上金泰亨是个不爱笑的人,所以俊秀的五官在不笑的加持下总显得格外清冷。


  田柾国问金泰亨怎么了。


  金泰亨第一次用冷漠的态度对田柾国说,“希望你在高三这个重要阶段别就顾着情情爱爱,为自己的未来负点责任吧。”


  那是他们第二次打架,在两位家长面前,多亏妈妈们拦的及时,两个人才没有挂上很严重的伤痕,但当时靠锻炼缓解压力的田柾国有了些肌肉,金泰亨倒是瘦弱的很,自然占了下风,身上的淤青一块一块的。


  田柾国后悔极了很想求金泰亨原谅,但金泰亨一直拒绝见他,直到高考结束才接受了田柾国的道歉。



  后来两人成功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田柾国这个时候已经很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金泰亨了,起初害怕会吓到金泰亨,可当到了大学,追求金泰亨的人越来越多甚至男女都有时,田柾国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他还是一样拒绝掉那些花里胡哨的情书,满眼只有金泰亨。


  田柾国第一次鼓起勇气向金泰亨隐晦的表达时,金泰亨的态度模糊到让他分不清是被拒绝了还是同意了。


  “如果我们不是兄弟就好了,对吗泰亨,我们好合得来,当恋人肯定不错。”


  金泰亨那时候愣了一会,笑的格外开心,让田柾国看不出来是讽刺还是由衷的,他笑弯了眼睛,对着田柾国,让田柾国看的痴迷,“当然,我不想失去你。”


  打那以后,两人依旧是以前那副样子相处,好像那晚奇怪的谈话从未进行过,之后几次田柾国的试探,也被金泰亨糊弄过去了。


  他开始怀疑,金泰亨是真的清楚自己的心意但是怕失去自己这个好朋友而装傻,还是金泰亨根本没懂自己的意思,以为自己是在打趣。


  田柾国现在真的猜不透金泰亨,他有时迟钝,有时灵敏,笑的灿烂且勾人的眼睛里不知何时起好像藏了许多看不懂的情绪,他只记得小时候的金泰亨喜怒哀乐都在眼里,最好猜了。



  “你想什么呢,你再想一会饭点过了我们就要挨饿了。”


  田柾国被迫从不太美好却又令人回味的回忆中抽出来,眨了眨酸涩的眼睛,低头掩饰着泛红的眼底,“刚风真大。”


  “树叶都没动。”


  “你有时候真的不需要说话,当个安静的美男子就行。”


  最后两个人还是错过了午饭,看着食堂各个窗口空荡荡的大铁盆,金泰亨揉着饿瘪的肚子看向田柾国。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拿零花钱请你吃烧肉的。”


  “呀柾国果然最好了啊!”



  之后的那几天,韩争源还是坚持不懈的给金泰亨带各种东西,起初他确实信了金泰亨的话,带了几次冰美式,而最后发现这些冰美式还是到了田柾国手里后,他甚至开始打听起到底什么是金泰亨爱吃田柾国不爱吃的东西,最后得知是草莓时,韩争源石化了。


  金泰亨还是一如既往,田柾国在的时候总会一脸无辜的去耍韩争源,看着韩争源敢怒不敢言,而一旁的田柾国格外嘚瑟时,他总有种莫名的舒适感,而田柾国不在时,金泰亨反倒没了兴趣,对韩争源又恢复了那副礼貌且疏远的样子。


  韩争源几次都想拉着金泰亨单独谈话一次,虽然自己也不清楚追了金泰亨这么久到底是为了喜欢还是胜负欲,可每天被这样耍来耍去也实在受不了,很想得到一个结果。


  可是每到这个时候,田柾国都会欠揍的搂着金泰亨,问韩争源有什么直说就好,他是金泰亨的发小,不是什么外人。


  我去你的。


  最后韩争源实在是被金泰亨变化多端的样子折磨的不行了,终于还是同意金泰亨带着田柾国来赴约,还特地选在了学校教学楼的天台,用他当时的话来说,这样不是很青春吗,金泰亨没说话,田柾国吐槽了句真蠢。



  “他到底要给你说什么啊,要表白了?”田柾国这一路上还是有些忐忑的,虽然他清楚金泰亨并不喜欢那个韩争源,可是韩争源死缠烂打也有快两个月了,面对这样一个情敌的存在,田柾国还是有些顾虑的。


  毕竟金泰亨现在也并非彻底且完全的属于他。


  “你怎么那么八卦了?”


  金泰亨瞥了眼田柾国,他真的不知道田柾国怎么想的, 明明知道自己讨厌韩争源,居然还一直催自己前来赴约,是真的要眼睁睁看着他被别人追到手?


  田柾国挠了挠头,总不能说自己怕金泰亨答应韩争源的告白而焦急吧。


“没有,这不是为好哥们的幸福着想嘛。”


  自从上次试探过金泰亨后,田柾国暂时将金泰亨模糊的态度定为单纯以为自己是在打趣,因此这段时间都没有再向金泰亨说过类似的话,虽然不清楚金泰亨最近对自己的怨气从何而来,但是他现在一口一个哥们兄弟的称呼,也是自作聪明的怕金泰亨真的察觉出什么。


  人真的好奇怪。


  金泰亨和田柾国不约而同的这样想。


  似乎希望对方明白也不行,对方不明白也不行。


  他们的关系不同于他人,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是彼此的精神支柱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田柾国不明白金泰亨态度的同时,金泰亨也不懂田柾国这些意味深长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很多时候甚至想让田柾国痛痛快快的有话直说,但最后话到嘴边还是被那缺失的一点勇气给吞掉了。



  田柾国照顾自己十来年了,虽然是比自己小几个月的弟弟,但是金泰亨时常感叹的问妈妈难道真的不是他田柾国是哥哥吗,在接收到妈妈骂自己不如人家的一系列攻击后,金泰亨悻悻的去找田柾国。


  “我妈总说你好。”


  田柾国刚入口的水喷了出来,一副‘我懂你’的表情,“谁说不是,我妈天天嘴里夸着你,损死我了都。”


  “如果我们互相换妈妈就好了。”


  田柾国轻轻拍了拍金泰亨的脑袋,眼底的笑意在那会正值深夏的天气里,像一股凉爽且掺杂着薄荷清香的微风似的,虽然让金泰亨红了耳根,但是莫名觉得燥热的心情被抚平了。


  “咱俩不分你妈我妈。”


  好好的气氛就这样被田柾国没头没脑的话弄没了。


  金泰亨眨巴眨巴眼,他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一脸的无奈,只有泛红的耳垂证明他刚刚是真的心动过。



  其实田柾国偶尔也会想,自己并不需要这样慌张,他是谁?是陪伴金泰亨十多年的和家人一样的重要存在,是最了解金泰亨的人,是金泰亨最需要的人,他完全没必要因为一个才出现两个月的家伙而莫名慌张。


  但事实上,他不得不提高警惕,也不得不做好最坏的打算,正因为他是这样的身份,他才会害怕。


  他怕金泰亨彻底把自己划分到家人那一栏,而金泰亨的恋人,真正陪伴他一生的人,大抵没资格是自己。



  两个人就这样在天台的门前各自沉默了一会,田柾国不想去推开门是因为怕推开这扇门后,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有一大半的概率是,他从此彻底失去了享有金泰亨所有时间的资格,他依旧是金泰亨最重要的人,但不会是那个陪伴他一生的。


  金泰亨在怕什么呢,或许是怕自己这傲娇固执的性子,如果一会田柾国在一旁煽风点火,自己或许真的会答应韩争源,那他和田柾国呢,会不会渐渐形同陌路。


  “泰...”


  “柾国...我..”


 两人同时开口,各自都吓了一跳,而后不禁感叹这默契果然没个十几年确实培养不出来。


  金泰亨突然笑了,田柾国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看到金泰亨笑了以后,他也跟着笑。


  他看向金泰亨的眼底,金泰亨的眼睛里也装着自己,可惜田柾国看不太清自己的表情,究竟是怎样的呢,会不会很强颜欢笑。


  “走吧。”田柾国偷偷叹了口气,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推开了那扇门。



  后来,田柾国总会去回想,自己那时候在笑什么呢,只清楚记得他看到金泰亨笑的那么开心时,突然不想考虑太多了,他本来的初心不也是希望自己的泰亨可以幸福吗,那无论是不是自己,又有何关系。


  他看到金泰亨答应韩争源的时候,是淡淡笑着的,其实后来很想问金泰亨,到底在笑什么呢,是真的很开心,还是并非本意,如果是后者的话,如果他当初就问了的话,或许现在...


  算了。


  田柾国退出金泰亨的朋友圈,已经三天可见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里他们也没再联系了。


  田柾国去问金妈妈,金妈妈说金泰亨不知怎么想的突然打算搬出去住,至于学业也想往后延一延。


  所以,自己做错了哪一步吗。



  “能答应他真是太好了啊,泰亨。”从天台下来,韩争源高兴的跑在前面,留两个人在后面并肩走着。


  金泰亨没看田柾国,低下头任额前的碎发挡住视线,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笑,“是吗。”


  田柾国愣住,看向金泰亨,“不是这样想的吗..”


  金泰亨没回他这句话,只是抬起头但不看向他,声线有些颤抖,“所以,刚刚才会那样在旁边助攻一样,叫我答应他吗?”


  果然猜中了,田柾国真的那么做了。


  “......”  


  金泰亨跑下楼,田柾国看着他离开,也没敢伸出手去挽留。


  那是他们见的最后一面,距离现在已有快两个月没见了。


  一直留意金泰亨有没有发关于韩争源的朋友圈,直到某一天发现他锁了朋友圈,包括朋友圈里满是自己和他的合照,全部藏在那句‘三天可见’的下面,好像是要刻意埋藏起来,却不敢埋得太深。


  而自己发的消息,金泰亨也一条没有回复。


  最后实在受不了的田柾国,终于下定决心把韩争源约了出来,打算把事情都问清楚。


  虽然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不该过于干涉恋爱后的金泰亨的生活,即便金泰亨可能是那种恋爱后就打算一心只有另一半而不去社交的人,但他也不觉得自己该被划分到那个区域里。



  “好久不见。”


  韩争源倒是出乎意料的礼貌,两个人以曾经情敌的身份再度见面时少了很多敌意。


  “你约我出来,我还真的蛮意外的。”韩争源盯着手机,笑的开心。


  田柾国见状,愣了几秒还是决定问出口,“嗯,可能有点冒昧,是在和泰亨聊天吗?”


  他倒是真的怕得到肯定的回答,那样的话,自己就真的被韩争源彻底代替了,无论是依赖的人也好,还是退回到朋友的身份也罢。


  直到这个时候,田柾国才尝到后悔极了是什么滋味。


  他那天后的无数个夜里都在回想,如果自己当初真的勇敢一点,直接表达爱意,甚至退一万步在金泰亨被告白的那天,直接和金泰亨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许现在也能有一点点回转的余地。


  “什么?”韩争源感到不可思议,抬起头看了眼田柾国,一副怎么想都想不明白的表情,“你这么问就好像你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可是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田柾国听得一头雾水,他皱了皱眉,脸上满是不耐烦,事实上就算他真的接受金泰亨和韩争源在一起了这件事,也没办法接受韩争源这个人,“有话直说。”


  “泰亨并没有和我在一起啊,按理来说这件事他第一个要告诉的人就是你吧。”



  直到深夜里,田柾国还是处于愣住的状态,他的脑袋混乱极了,只记得韩争源说,金泰亨在那天晚上又约了他一次,表达了自己并不想在一起的想法,而韩争源追了金泰亨这么久,实话讲,金泰亨真的很好看,但并不是他的理想型,性格方面甚至是他不太喜欢的类型,所以果断的同意了金泰亨提出的就当从没发生过这一切的提议。


  “诶,我多嘴一句,你和那个叫田柾国的小子,是不是有点不一般?”


  金泰亨略带怒意斜了眼韩争源,“确实多嘴了。”


  然后韩争源和田柾国讲,他也算个情场上的高手了,即便金泰亨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通过反应他也能大概猜出,金泰亨对田柾国的感觉就是不一般。


  田柾国冲了个冷水澡试图逼迫自己冷静下来,可是满脑子还是不停的在想金泰亨以及这些事,失去联系的这一个多月他不是没有决定过去找金泰亨,可在金妈妈那拿到金泰亨现在的住址后,却又胆怯了起来。


  所以,到底是谁在迟钝。



  其实金泰亨早就在自己每个试探的瞬间,给出了回应吧,如果要问为什么,大概是和他一样的想法,不想失去对方,怕做错了选择。


  田柾国现在大概搞清楚了,为什么金泰亨那会对于自己妈妈说自己有了喜欢的人时会那么生气,扬言道以学业为主,而当时听到妈妈说出这件事后就立马板下脸头一次说了那样难听的话,其实心里大概是在难过的吧。


  他哪里是在装糊涂呢,他说的一字一句都是真的。


  他真的不想失去自己,而自己也何尝不在惧怕失去他。


  两个人谁都没办法具体去明确对方的心意,总是在试探的边缘来回踱步,生怕多问一句对方察觉后,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远。


  有时候觉得,好像认识很久的人确实很难成为恋人,尤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可转念一想,他和金泰亨又并非如此,他们不单单是一起长大那么简单,更是在爱意悄悄冒出头逐渐生根发芽的年纪,就把对方住进了心里。


  是重要的人没错,更是心爱的人。


  田柾国想到这里赶紧擦好身子去翻和金妈妈的聊天记录,庆幸自己没有删记录的习惯后把住址收藏到收藏夹,终于下定决心明天就去找金泰亨,把所有事都谈开。


  如果两个人都很迟钝,不,应该是都很胆怯和犹豫不决,那就要由一方变得勇敢起来,先不论结局如何,至少能做到以后回想起来,绝不会再后悔的程度。



  第二天一早田柾国就收拾好了东西,把预约好的草莓洗干净放进餐盒里,又叫妈妈做了金泰亨爱吃的汉堡,在屋子里换了好几套衣服后,最后还是套上了最简单的那套,便匆忙出了门。


  按照导航所显示的位置,其实金泰亨所住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只不过自己不住宿,并且家的方向和那边是反方向,所以才会从没碰到过金泰亨吧。


  田柾国扫了辆单车,本想打车快点过去,可起了个大早的田柾国整个人都懵极了,他甚至不知道一会见到金泰亨的话该说什么才好,于是打算在路上浪费一点时间,好好组织一下语言。


  虽然不见面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对于以往两人天天腻在一起的情况相比较,这两个月左右就像是两年一般漫长,形容的夸张,但田柾国就是这样觉得的。


  他想了很多种开场白,例如客气的问好,例如直接的表达,例如委婉的试探,但没见到金泰亨前,这些话也只是在心里翻来覆去,只怕见到金泰亨后,一句都说不出来。


  大约骑了二十分钟左右,田柾国到了,他在距离金泰亨家三百米远左右处把车停好,然后疯狂调整自己的呼吸。


  怎么可能不紧张。


  田柾国蹲在电线杆前,拼了命的深呼吸。


  “救命...怎么比考试还紧张...”


  金泰亨起初不确定这是田柾国的,他出了门正打算去超市,但瞥见不远处那个奇怪的人后,怎么看都觉得背影实在太熟悉了,直到田柾国开始深呼吸起来,并且开始大声嘟囔,他确定了,就是田柾国。


  金泰亨忍不住笑,慢慢走到田柾国身后,试图听清他在嘟囔什么。


  “该怎么开口啊,泰亨啊,好久不见?不对不对不对,泰亨,我很想...我去太肉麻了!泰亨啊...”


  “嗯?”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田柾国由于过度紧张加上精神集中,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金泰亨的出现,在自己碎碎念时突然碎碎念中的主人公发出了声音,吓得他一瞬间以为是自己把金泰亨召唤出来的,转过头倒在地上就开始尖叫。


  至于金泰亨,纯粹是被田柾国突然尖叫吓到的。


  “呀,你疯了吗田柾国。”


  田柾国整个人都傻了,瞪着眼睛坐在地上,虽然吓得摔倒了但是草莓被护在怀里是一颗没掉。


  金泰亨笑了一声,朝田柾国伸出手。


  田柾国怔住,随后连忙将手附上去。


  把田柾国拉起来的瞬间金泰亨忍不住在心里嘀咕,也不过是两个月没见怎么这小子似乎又强壮了许多?

 

  “那个...给你的草莓,哦对了我妈还给你做了汉堡。”田柾国将背包取下,把还留有余温的汉堡取出来,“一会加热一下吧。”


  “那鸡排就不脆了。”金泰亨一一接过,看向田柾国,眼神复杂,“进去坐坐吗。”



  金泰亨租的公寓比想象中的好看,虽然地方不大, 但是被金泰亨装饰的很干净,奶白色的装修让人顿时心情明亮起来。


  田柾国坐在沙发上,这是第一次他在金泰亨面前这么局促不安。

如果换做以前的话,他一定早就躺在沙发上,把金泰亨在的地方当成了自己的家一样了吧。


  想到这里,后悔的滋味又从心底蔓延开来。


  金泰亨递上一杯水,坐在田柾国的旁边,两人之间的位置大到可以再塞进去一个金泰亨。


  沉默片刻,田柾国还是想按照自己的内心来,不想再去顾虑那些没用的担忧。


  “什么时候搬过来住的?”


  “也没多久,刚住进来一个多月。”


  “自己住习惯吗,你很不会照顾自己的。”


  金泰亨愣了一会,没回应,吓得田柾国连忙抬头慌乱的解释,“不是,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说...我...我是担心你自己一个人不适应。”


  金泰亨点点头,扯着嘴角露出个不太随心的笑,“还好,什么都得慢慢适应。”


  田柾国不自觉的皱皱眉,实话讲,他还是难以想象从小被照顾着长大的金泰亨独居会是什么样子。


  只要他和金泰亨在一起,向来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他替金泰亨做,而金泰亨在家的时候,金妈妈也将他照顾的很好,就算金妈妈不在,自己和妈妈更是会立刻接手照顾金泰亨的工作。


  以前金泰亨被同学们嘲讽说他是白痴,这么大的人了却什么都要依靠别人,而田柾国得知后更是气的去找那群人打了一架,然后被处了分,回家反省了一星期。


  后来金泰亨很愧疚的向他道歉,田柾国却没觉得有什么,反倒很高兴教训了欺负金泰亨的人。


  其实并非是金泰亨需要田柾国来照顾他,更多的是田柾国需要金泰亨来依赖自己。


  所以没有金泰亨的这两个月,田柾国每天都不自在,时间是多了很多,需要做的事也少了一大半,但是田柾国还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一点都不好。


  “我不适应。”


  金泰亨抬头,不解的看向田柾国。


  田柾国迎着金泰亨的视线,满眼的心疼和不舍,“我说我不适应,不适应你一个人,也不适应身边没有你,我觉得好不自在。”


  “为什么不和我说呢,为什么突然消失在我的身边,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


  田柾国从刚才就不满金泰亨离自己那么远,他还是喜欢金泰亨像以前一样粘着自己。


  田柾国向金泰亨靠近,试图将中间空出的那块位置填补上,更是想把缺少自己照顾的这两个月,以及自己愚钝的那些瞬间,都弥补给金泰亨。


  “那天在天台门后,你在笑什么呢,柾国。”


  金泰亨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田柾国有点出乎意料,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我在想,我不想纠结一切了,即使我喜欢你,我从情窦初开的年纪就意识到自己喜欢你直到现在,但我更怕失去你,所以哪怕你身边一直陪着你的人不是我,但只要我能在你身边就好,我不纠结是不是我,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那,你在笑什么。”


  金泰亨沉思了一会,抬起手捏了把田柾国的手臂,田柾国吃痛的暗叫一声,金泰亨才满意的接着说,“我在想,只要你不要把我推给别人,就算可能会被你讨厌,也想让你明白我的心意,我不想将就的和别人在一起,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但只要你明白我的心意,我也觉得没有遗憾了。”


  田柾国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那三个问题,都得到了答案。


  他本非常自豪的觉得自己最了解金泰亨,可还是没有想到,自己自以为金泰亨幸福就好的想法,反而让金泰亨不太幸福了。


  “好讨厌你这种想法哦,如果我是你,我才不想看到你和别人幸福,而不是和我,干嘛第一步都没迈出,就那么果断的退了一万步呢,只要有一点机会都要抓住才对啊,不然你以为你怎么会那么轻松的在我妈妈那得到了我现在的地址。”


  田柾国恍然大悟,突然觉得眼睛好酸,可是现在在室内,他没办法说有风了。


  “空调开大了,对吗。”


  田柾国看向金泰亨,金泰亨也看向他,这次金泰亨的眼底同样映着田柾国的身影,而田柾国也看清了自己的表情,他和金泰亨一样,都红了眼睛。


  “泰亨..好像让你委屈了这么久啊。”


  “其实我也是胆小鬼,虽然我持着想让你明白我心意的想法,但我也很害怕迈出第一步后再也见不到你怎么办。”


  金泰亨的哭声盖过了那些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的话,田柾国心疼的把金泰亨搂进怀里,他贪婪的享受着再次回到自己身边的金泰亨身上那独有的气味,淡淡的奶香消失了两个月,让他也寝食难安了两个月。


  最后一点一点亲掉金泰亨脸上的泪珠时,田柾国也在掉着眼泪,金泰亨就这样眯着眼睛任由田柾国捧着自己的脸蛋拼命的乱亲,每次抬手想帮田柾国擦眼泪时,田柾国都会立马停下制止,告诉他这是他的眼泪弄到自己脸上了,才不是自己哭了。


  金泰亨笑,噘着嘴就亲了上去。


  虽然很嘴硬,但是嘴唇很软。


  “笨蛋泰亨,不会见不到我了,但也不要突然消失在我生活里了,我很喜欢你,从年幼无知,到情窦初开,再到现在,以及未来,命运之神还是很眷顾我的,至少让我没有错过你失去你,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了。”


  金泰亨静静地听着,田柾国每说一句他都要点头给予回应,失而复得的感觉让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他当然不会再消失了,他更想珍惜接下来真正拥有田柾国的每一天。



  后来田柾国和金泰亨特意约法三章。


  以后无论心里有什么真实想法都要说出来。


  对对方要永远大大方方的表达爱意。


  每天亲一百遍。



  “最后一条凭什么?”


  “补那两个月我见不到你的委屈。”

评论(5)

热度(1434)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