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泥

随缘写文 不一定什么时候更新

Pohmell(嘉南/一发完/大概是知乎体)

>前排依旧老口号,ooc是我的,爱情是嘉南的。

>这篇比较有意思,是一篇无结局的知乎体,说实在的我没玩过知乎不懂格式对不对,望大家谅解。之所以说没结局是因为结局是无限的,你可以觉得它是he,也可以理解为be,起初想过这篇到底写什么结局才好,但发现似乎好与坏都不太ok,所以没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

>大概是伪温柔略渣嘉x理性果断南,大致讲述了嘉心有所属被逼无奈与南相亲两人结婚,后来南总觉得和嘉有距离感,才发现嘉是觉得自己像他原本心里的那个人,最后嘉正视自己内心的感情,发现自己原来已经爱上了南。

>灵感来源于早些日子在某软件看到的搬自知乎的一篇文章,只取了灵感但并非是改编。



『有没有无意间发现了爱人的一个小秘密且让你非常震惊?』


    匿名用户:

  谢邀,震惊谈不上,只是有些无法理解吧。


  我和我爱人结婚不到一年,很典型的被家人催婚,通过介绍认识的,对了,我是男性,他也是,我一直觉得同性恋不分什么谁的责任更大之说,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段感情里确实是他包容我更多。


  在这里称他为嘉吧,可能后续我说的太过头时会说出他的名字,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我们已经离婚了。


  但我还是想最后一次称他是我的爱人。


  我今年25岁,我爱人比我小两岁,年初我刚从国外归来,碰巧他也是留学完刚回国,家父和他的某位长辈是老友了,且家父知道我性取向的事并表示不反对,于是通过一次聚会,从那位长辈口中得知了嘉,便连忙叫他介绍,想把两人撮合到一起。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是抽空趁着公司午休时间出来的,忘了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我一直坚信着先立业后成家才是对的,所以从未正式的谈过什么恋爱。


  可能是从我父亲那得到的我的电话号码,打给了我,非常有礼貌,听声音不像23岁的,很成熟低沉,而且非常温柔。


  当时也没有想太多,毕竟只是一通电话,听了个音罢了,还不知道人如何。


  于是中午我便去赴约。


  见面的地方是他定的,不是什么咖啡厅甜品店,而是一家火锅,可能知道我爱吃火锅特意定了位子吧,倒很细心。


  见他第一眼我就忍不住在内心惊呼好帅,那一刻觉得我有些过于俗气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很好看,个子高挑身材也好,穿着黑色的西装坐的笔直,与身后穿着便服嘻笑打闹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


  “您好,工作辛苦了,才结束上午的工作?”


  这是他开口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和电话里听到的声音一样,低沉富有磁性。


  反应过来我还在发呆,连忙带有歉意的点了点头,坐在他对面回应他。


  聊了有一会他开始让我点菜,我口头说着按你喜欢的来,但记得他不是重庆人,所以还真是有点小担忧他会点什么。


  他却没有应,只是一个劲的让我点,说他不太会吃火锅,我便接下重任,点了一桌子,两人边吃边聊。


  聊天与吃饭中发现他是个言谈举止都很绅士的人,说话温柔有礼,行为也风度翩翩的,想必是个女孩子都会喜欢他,男孩子更别提了,当时真是好感度直线上升。


  两人聊了很久,真是莫名的投缘,很多我的兴趣爱好他也吻合,他喜欢的东西我也恰巧喜欢,当天回去晚上就确认了关系,就此开始了我近几年的第一场恋爱。


  恋爱过程也很甜蜜,我一个高冷的工作狂也逐渐开始产生了“少女心”,这都是他的功劳。


  他会有意无意的为我准备很多小惊喜,为了我放弃了很多的工作时间,只为陪我,会给我做便当叫我午饭别再随便应付了事,下班会来接我,带我去吃我想吃的东西,早上也会特地早起送我去根本不顺路的公司。


  总得来说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他――温柔,都说温柔的人是宝藏,这话果然没错,我得到宝藏了。


  他会一直顺从我,我提的要求从不拒绝,反倒是他对我提出什么时还会小心翼翼的加上一句“可以吗”,真的就是完全把我当做小孩子一样照顾。


  我从小就是在国外长大的,上学工作等,就连逢年过节都是一人在异国他乡度过,有约莫着十几年没有回国了,因此独立的很早,也很成熟稳重,自然而然的丢失了属于每个孩子都该有的童年时光。


  自从遇到了嘉,他把我丢失的所有快乐都补给了我,甚至重新赠予我一个特殊的“童年”,让我感受到小时候的快乐,就算因为年龄关系这份快乐早已变质,但我又不是因为这个而快乐的,是因为有他在。


  他会不顾形象的带我去玩公园的秋千和滑梯,会带我去游乐场却不玩什么刺激项目,只是带着我玩旋转木马和碰碰车,还会给我买冰激凌和各种小零食,分明是比我小的家伙,却弄得好像我才是弟弟一样。


  

  他求婚那天我哭了好久,当天我加班实在推辞不掉,碰巧那天是我生日,觉得有些委屈便和他诉苦,没想到嘉爱搭不理的,起初也觉得是不是那种老套的反转惊喜,便也没在意,可晚上下了班他也没来接我,转眼就是十点多了,眼看我的生日就要结束了,当时真的气愤不已,打电话骂了他一顿便关机了。


  后来回家后发现家里灯开着,以为是爸妈来了,一进门灯却突然关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蜡烛和玫瑰花瓣。


  虽然很浪漫,但说实在的我一个男生真是不太在意这个,便越过这些直径走向他。


  他笨拙的很,把那个大蛋糕拿出来以后擦了擦手上不小心弄到的奶油,单膝下跪,掏出了戒指。


  那天他说了很多,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

  “我知道,一小点的爱也叫爱,东张西望的爱也叫爱,三步一回头的爱也叫爱,可我明白,你要的是百分百的爱,站直了问心无愧的爱,穿过了大雨倾盆,义无反顾奔向你的爱,我给你,我都给你,嫁给我,好不好。”


  很不好意思的说,那晚我哭了好久,他抱着我手足无措,一个劲的给我擦眼泪吻我,虽然哭的厉害,可觉得很幸福。


  后来就顺利的举行了婚礼,婚礼很盛大,来的人也很多,当天我和他都身着白色西服,他夸我像天使下凡,我说他是仙子降世。


  因为两人家境都很好,结婚后立马买了新房很快就搬了进去,就此开始同居。


  婚后生活很美满很幸福,甚至幸福的让我觉得,有些太不真实。


  因为他对我太好了,可能有人看到这觉得我有病,怎么对我好我还觉得怪,不是,他对我的好是那种让我会感到陌生的好,就分明两人离得很近了,可还是觉得隔着什么似的,让我很不舒服。


  他依旧对我百依百顺,从不对我发脾气,甚至对我连大声说话都不舍。


  后来有一次,两个人第一次发生了矛盾,从认识到结婚以来的第一次,也不能说是两人,说是我单方面的更准确。


  那天他加班回来很晚,忘了和我说,我在家实在没法入睡,便在客厅等他,由于我是个心思敏感的人,于是开始各种胡思乱想,他是不是搞外遇了,是不是不爱我了等。


  于是他回来时,还未来得及说出口的道歉,被我的谩骂堵了回去。


  我和他嚷了很久,他也只是静静听着,还拍着我的背劝我消消气,都是他的错。


  后来第二天一早醒来我觉得非常抱歉,我不信任他不听他解释还大吵大闹,实在过分,于是找他道歉,没想到他完全不在意,还笑着安慰我别想太多。


  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为了他丢失了更好的工作职位,为了他付出了那么多,甚至后来愿意跟着他去他的城市,他自然要把我照顾好,况且那天他忘了和我说本就是他的不对,是他让我没有安全感我才这样的。


  听完这番话我更觉得自己太无理取闹了,连忙和他道歉说以后不会了,他很认真的安抚我,说要让我做最真实的自己,把我的情绪安抚好后便出门工作了。


  我不得不说那时我真的觉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因为我嫁给了一个简直就是温柔化身的男人,给了我太多太多的爱。


  但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心存困惑,温柔的人真的能温柔到这种地步吗,那一刻我觉得用一个关系来形容我俩最为合适,仿佛他是营销员,而我是称之为上帝的顾客,他要无条件的服从我,可即便如此营销员也会有不满的情绪存在,和他认识时间也不短了,他仿佛对我永远是恭恭敬敬的,让我觉得太陌生,两人之间似乎隔了层纱。


  终于,这个困惑在不久后,彻底的解开了,而我和他,也彻底的画上了句号。


  那天我和他二人都没有加班,很早就下班了,他又带着我去了那家火锅店,说是因为我爱上了火锅,我很高兴,下班后连忙赶去。


  由于今天较早所以没有提前定位子,当我正在和服务员沟通坐哪里时,旁边一个服务生由于太过急忙不小心碰到了一旁一个较为瘦弱的男生,那男生被撞的退后几步,面对服务生的道歉回着没关系。


  那一刻,我第一次看到和我结婚这么久的爱人,头一次露出了愤怒的表情,他上前抓住那服务生,以往从来都是文质彬彬的,如今竟爆了粗口,问他长没长眼,那男生赶紧拉住他劝他别计较,他伸出胳膊时,我看到了那条和嘉手腕上一模一样的手链。


  我惊在原地久久未反应过来,嘉抓着他很着急的问有没有受伤,这样如此鲁莽慌张的嘉,才是最真实的他吧,是我没有见过的。


  明明我是他的爱人,可当时站在一旁看着他俩你侬我侬的,反倒像个第三者。


  听着嘉询问他最近怎么样,怎么这么久不见他,那男孩没有回答,而是看了我一眼,嘉这才反应过来还有我在,连忙松开男孩的手向我走来。


  “这是我的另一半。”


  他没有说我是他的爱人,而是如此官方的向那男孩介绍我,男孩愣了愣,眼神似乎暗淡下去了,后来他俩说了些什么我都没有听进去,我只知道,我终于明白那陌生感是从何而来的了。


  后来回了家,嘉很坦率,直言告诉我那是他最爱的人,因为门不当户不对被父亲阻拦,后来就找不到他了,碰巧经人介绍认识了我,本不想赴约,后来没办法才赶来,却发现我和那男孩格外的像,便因此和我在一起了。


  他还是那么温柔,温柔的让我觉得太假,他和我说,如果我愿意当做这件事没发生过,他还是会如以往那般待我,无条件对我好,如果我在意,他同意离婚,并把房子等所有二人财产都给我。


  我当天就去离了婚,一分钱没要,我觉得拥有再多的物质上的陪伴都没用,虽然这一年来幸福的不真实,但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与其说是我发现的秘密,不如说是他亲口告诉我的秘密,我原本还傻乎乎的想装作不知道,但他格外的坦率,可见他多爱那个男孩,而我要强的性子,又怎甘愿做替代品?

                                     5869赞  2357评论  836转发



  又时隔一年,我来更新了,但首先要说明我的身份,我不是原本的楼主了,我是他口中的嘉。


  先不要疑惑为什么是我用他的号来更新,看了看评论,有人说我是温柔的渣男用最无形最温柔的方式去渣楼主,我不得不承认,确实如此。


  隔了这么久又来更新是想说一下我和他故事的后续,会不会有结果我不知道,但我在努力。


  在这称他为南吧。


  南是个很好很好的男生,他长相俊俏气质非凡,虽然个子有些矮,但是搭我刚刚好。认识他时他25岁,是我的哥哥,但我从未把他当哥哥对待,即便他外表冷峻性格也独立冷漠,但是在我看来,他也只是个小朋友罢了。


  说下那个男生吧,起初出国就是为了那个男生,算是我的初恋,他存在于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匆忙退了学回国了,也彻底断了和我的联系,没过多久爸爸告诉我,他家破产了,一直是靠着借的钱在国外继续读书,并且给他打过电话让他不要影响我,因此我才会被迫分手。


  当时很气愤,但也无能为力,就这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毕业了,匆忙回国赶往重庆就是为了找他,但是爸爸似乎猜到了我的想法,这时碰巧有位长辈说要给我介绍个人认识,被逼无奈下,我去赴约了这场相亲。


  定了那家初恋最爱吃的火锅后,当时见面之前还想着该怎么推辞离开,可见了他本人后,不知道为什么他身上有股魔力吸引着我,不知不觉便和他聊了很久,两人格外的投缘,而且,他性格非常像我的初恋,这让我很心动。


  但我清楚的意识到他不是那个人,所以在相处包括在一起后对他都是格外的温柔却有些距离感,并隐藏着真实的自己。


  因为我知道,再像他也不是他,我没办法真正的爱上南。


  后来的求婚也是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或许有人会纳闷我自己求婚怎么还出乎自己意料,原本真的是想和他谈一辈子恋爱的,因为真的忘不了那个人,可不知不觉和他越来越久,居然在某天的下班后冲动的去买了钻戒,然后就发生了后面的事。


  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我已经爱上了南并且放下了那个人了,虽说他们两个像,但又没有那么相似,最大的不同就是那个人很懂事从不吵不闹,而南其实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高冷,只是怕生罢了,实际上很活泼,总能带给我不少欢乐。


  原本以为这生活会一直这样不对下去,直到那天又去了那个人爱的火锅店,碰到了他,突然旧伤疤被人捅破,理智被冲动埋没,做了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


  当我转过头看到南绝望的眼神时,我就知道,我做错了。


  可我还是没有发现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情,于是我一错再错,没想到当天就去离了婚。


  离婚后那人有找我复合,说他靠自己的努力生活逐渐好起来了,我拒绝了他,并且没有理由。


  当时也不明白为什么,我等的不就是这个吗,出国为了他回国也为了他,结婚为了他离婚还是为了他,可他现在就在我眼前求我复合了,我却拒绝了。


  真是奇怪。


  后来那晚在酒吧喝的酩酊大醉,听朋友说我嘴里不停的喊着南的名字,一遍遍的给他打电话,但连什么时候被拉黑的都不知道。


  几百通电话,没有一通打通了。


  那时候是真的发现自己完了,自己简直是大错特错,不由得问自己一句,为什么人总是等失去了才懂得追悔莫及呢。


  我连什么时候忘记了他而真正的爱上了南都不知道,不是因为相似,而是真正的爱上了南本身。


  他房子没要,钱也一分没拿,我每天都在两个人生活过的房子里喝酒,喝的不省人事。


  两个月过去了,爸爸和朋友实在看不得我这副颓废样子,把我骂醒了。


  于是我重拾信心,鼓起勇气再一次迈向我的真爱。


  我也只是赌一把,如果他还爱我,或者他爱上了我,那我一定会成功,只是时间问题,但如果他不爱了,或者从未爱上我,那我便真的是被自己作丢了幸福。


  我带着满满的愧疚感穷追不舍的猛追了南三四个月,我之所以如此坚持不懈,是因为在被他拒绝了好几次失魂落魄时,他妈妈找到我,告诉我他是爱我的。


  被爱好似有靠山,我这才又恢复信心,开始拼了命为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和弥补。


  后来通过朋友分享无意间看到这篇帖子,内心百感交集,愧疚感简直要把我吞噬,评论里的谩骂对我而言都是说的非常对的,我借酒壮胆,当晚就去找了南,终于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他面前,什么风度翩翩温柔如水的我,都是营造的表面,最真实的我幼稚且不讲理,像个小屁孩一样。


  南没有说什么,只是把这个号的账号密码给了我,让我保管,随意玩。


  虽然到现在还没有得到他的同意,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把他再追回来,弥补我的过错,加倍的爱他。


  到时候我们再一起来更新吧!

                                    10754赞  9521评论  1124转发

评论(15)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